close



最近丹尼學會了KISS
從他比較大開始我就很肆無忌憚的常常親他
尤其是嘴巴...

邊親還邊說KISS KISS
後來更會偶爾要求他也給我KISS
總是不能都媽媽在付出呀
偶爾回應媽媽讓我開心一下不為過咩

從只是要求他KISS到現在
會主動KISS
原本對玩偶都沒有興趣的丹尼
會自己主動有這樣的行為
讓我跟老公都覺得很驚訝

現在
丹尼也會出其不意的對媽媽我獻吻
有時候我都還會被他這樣突如其來的KISS
給攪得心裡甜滋滋的

最近
一歲過後的丹尼真的給我好多的驚奇
有些事情都學得好快
也懂得很多
讓我覺得平時對他的教育都沒有白費

我會有這麼大的感觸是
一路走來其實教育丹尼是很孤軍奮鬥的一件事情
只有老公偶爾充當戰友
而我只能默默的做....
堅持我想要給丹尼的教育

目前我對丹尼就是中英文語言
以英文的部份來說
從第一次發現到他會聽並且會做clap your hands
到現在的(Bye)(Hello)(Stand up)(sit down)(Pick up)(Open)(Look)(See)(Listen)
(Come here)( Drink water)(shake your hands)(Kiss)
看他的行為讓我知道他懂得有(Dog)(Brushes teeth)(NO)(Wash face)(take off)(put on)(其他的好像還沒表現出來)

說這些不是要炫耀
只是說....
小孩年紀越小
他們的吸收力和學習力越強
就因為知道這樣所以我更不想浪費他們這與生俱來的能力
如果有些東西可以融入生活讓他們覺得那是很自然而然的東西
就可以勉去要用背多分的考試讀書來學習了

其實我真的很樂於和別人一起分享和交流
只是認識的媽媽中真的很少這樣的同好
所以我才會說孤軍奮戰了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默默耕耘的
那一起加油囉

********** 沒有分隔線呀 **********

最近
我在改正丹尼
因為他實在是什麼東西拿到手中沒一會的工夫就會很大力的丟掉
生氣的時候更不用說
所以我開始要改正他這樣的壞習慣

今天
我也不知道怎麼了
看到丹尼又再丟東西的時候
我很堅持的要他把東西撿起來的說:pick up
我知道我兒子很有個性
但是他有一個更有個性的媽
該堅持的原則我不會退讓
反正我全職我有一天的時間跟他耗

丹尼一共丟了兩次
每一次我都堅持到要他pick up
雖然途中他撒嬌 他耍賴 他哭 他不理會
但是最後都在我的堅持下去把東西Pick up
當然我也有好好誇獎他一番

********** 沒有分隔線呀 **********

也是今天
晚上他又丟了一次
我告訴他說:媽媽是不是跟你說過不可以這樣子丟東西
丹尼知道我在罵他
馬上黏過來撒嬌

但是我把他拉開
很嚴肅的看著他不說話
他低頭..微微的轉頭看了看我
看到我生氣的臉後
又默默的低頭
他真的是懂媽媽我在生氣

之後他還懂得說用笑來化解
甚至想要用KISS來討我開心
雖然爸爸也在一旁
但是因為跟著媽媽我一個鼻孔出氣
所以丹尼也沒處依靠

只是事後
我想起他那偷偷看我的表情
就讓我覺得好好笑
知道會怕就好...

不過請不要誤會喔
我平常對丹尼微笑的次數可是天天
也因為對他微笑的次數很多
所以生氣時的臉他很容易就可以感受到

再來就是
我每次一生氣
週遭的空氣總是有辦法瞬間到零下好幾度
所以丹尼想不知道我生氣都很難

還記得有一次
我也是被丹尼搞得很生氣
多半..
我氣丹尼的時候不會對他有任何表示
都是選擇不說話
若是丹尼爸有在的話
我都會請他帶離我身邊讓我平靜一下

前天早上
我生氣了
我坐在床上不說話
因為丹尼沒來由的一直耍脾氣大哭
我不理他
讓他發洩

他自己哭了一段時間後
玩了起來
但我閉著眼睛不理他

然後
一個小小的身體往我身上靠了過來
小小的嘴巴親吻了一下我的櫻桃小嘴(不要吐嘿)
說真的啦
我的怒火一下就沒了
眼睛張開後就講了一句:你喔...

這樣
算不算撒嬌
真的
丹尼好會撒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ny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